订阅“现代家庭” 赢取超值大奖
  首页 >> 现代家庭 >> 今晚悄悄话 >> 正文
无相关内容
豆奶喝多了精子数量会减少
发布日期:[08-08-07 12:03:42] 来源:[20072a] 作者:[王德虎] 点击次数:[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豆奶喝多了精子数量会减少

  英国研究人员认为,大豆中所含的化学成分可以“模拟”雌性激素雌二醇的功能,从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。英国有1/7的夫妇存在生育障碍,而其中有40%是由男性不育造成的。其实早在2003年,英国的《每日邮报》就报道了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的惊人研究结果:英国与日俱增的大豆消费可能是造成男性生殖功能降低,以及很多男性性发育异常的罪魁祸首。科学家们认为,孕期或母乳喂养期的妇女进食大豆可能会危及男性婴儿的生殖功能,因为大豆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与雌二醇的功能非常接近。另外,还有一些其他的研究发现,大豆中所含的类似激素的化学成分可能和某些癌症、脑部疾患以及婴儿的发育异常有关。面对这些研究结果,代表英国大豆食品加工业的大豆蛋白协会称,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大豆对人体健康有害。

      专家点评:大豆是近年来越来越受人们推崇的健康食品之一,其中所含的丰富蛋白质被公认为人体所需的优质蛋白。另外,豆类食品还含有一种物质,叫做大豆异黄酮,它的分子结构与雌激素非常相似,而且同样具有雌激素的活性,更可贵的是,它比普通雌激素更安全,所以成为女性保健的新宠。
  也许从这个角度来说,男性就不适宜过多食用了。当然,作为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,大豆不能驱出男性的食谱。即使它对男性生育力有影响,也不会高过吸烟、酗酒、激素喂养出来的动物肉吧。适当食之,有益无害。

(王德虎 男性科副主任医师)

 
一哈网 阅读网 白领港湾 ZBOX电子杂志社区 颐家家居 电脑之家
上海导航 《现代家庭.生活》新浪博客群 起点中文网女生频道 女报杂志社 《现代家庭》新浪博客群
本社简介 | 联系我们 | 版权条例 | 免责条款 | 广告传真 | 读者心声 | 幸福俱乐部
上海盛大家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Copyright 2006. 上海《现代家庭》杂志社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
沪 ICP 证 05012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