订阅“现代家庭” 赢取超值大奖
  首页 >> 现代家庭 >> 霖碧私人医生 >> 正文
无相关内容
吃黑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
发布日期:[08-08-07 11:57:26] 来源:[200705a] 作者:[] 点击次数:[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黑巧克力可预防心脏病    可信度四颗星

美国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可可浓度高的黑巧克力有阿司匹林的功效,每天吃上一点儿,可以预防血栓和心脏病。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年会期间,来自美国约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迪亚娜·贝克尔教授介绍说,研究人员调查了139名爱吃巧克力的人,结果发现他们因心脏病而死亡的危险比控制组低一半左右。研究表明,每天吃两大汤匙左右的黑巧克力或喝一杯高质量的可可粉饮料,可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堵塞血管进而引发心脏病,其作用原理与阿司匹林类似。阿司匹林有防止血液凝固和收缩血管的作用。贝克尔强调,黑巧克力虽好,但食用不宜过量;那些奶油和糖类含量较高的巧克力制品更应避免食用。

      点评:在过去20年中,科学家们发现,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(即黑巧克力)富含类黄酮,具有降低血压和其他一些功效。巧克力中还含有多酚,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,可促进血管舒张、抑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,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。不过,现在市场上高纯度的黑巧克力不多,商家为了降低成本,大多用代可可脂代替,虽然口味相似,但营养价值大打折扣。当你选购食品时,要学会看营养标签,如果可可脂含量在30%以上的产品,为高纯度的优质黑巧克力。当然高纯度的黑巧克力价格相对较高。

 
一哈网 阅读网 白领港湾 ZBOX电子杂志社区 颐家家居 电脑之家
上海导航 《现代家庭.生活》新浪博客群 起点中文网女生频道 女报杂志社 《现代家庭》新浪博客群
本社简介 | 联系我们 | 版权条例 | 免责条款 | 广告传真 | 读者心声 | 幸福俱乐部
上海盛大家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Copyright 2006. 上海《现代家庭》杂志社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
沪 ICP 证 05012034